置頂

大福家族

大福家族

我們大福家族,共有 7女1男大福 +已經不是唯一男生的 部長大福。年齡橫跨20~50代,歡迎點開每位大福的介紹認識我們喔~未來將繼續和大家分享日本旅遊的點點滴滴

 

 

 

 

2021.08.11

愛心滿溢!日本最浪漫的城市~長崎

▲眼鏡橋旁的愛心,右上角的石頭組合成英文字母i,與愛心石搭配就是我愛你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你也許聽過長崎市內眼鏡橋旁的愛心石,不過你知道長崎市內還有更多藏著愛心的景點嗎?長崎市內的必訪名勝中,多處都有隱藏愛心的蹤跡,更有找到了會幸福的傳說,為旅行增添了一絲樂趣。以下介紹幾處知名景點,趕快筆記下來吧! 《眼鏡橋》MAP 中島川上的眼鏡橋建於17世紀,是日本最早的拱形石橋,與東京都的日本橋、山口縣的錦帶橋並稱為日本三名橋。石橋倒映在水中的樣子看似眼鏡,所以被稱為眼鏡橋。中島川的河堤石牆上據說藏有20來顆愛心石,位於眼鏡橋與魚市橋間的愛心石最為知名,且照相的遊客眾多,因此非常容易發現。 ▲眼鏡橋為長崎市的必訪景點。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▲眼鏡橋與魚川橋中間有數顆愛心石,你找到了嗎? 《哥拉巴園》MAP 哥拉巴園內的「舊哥拉巴宅邸」是日本現存最早的洋風木造建築,也是世界遺產之一。從這裡能眺望長崎港、稻佐山等,風景十分優美。愛心石就隱藏在庭園裡方位盤的下方,找來不費工夫。另一處則是從舊哥拉巴宅邸往下走的石板路上,位置較為隱密難尋。據說情侶只要同時把手放到哥拉巴園的愛心石上,就能獲得幸福;也有碰觸愛心石願望就能成真等傳說。 ▲哥拉巴園在每年的春、夏、秋三季會有期間限定的夜間開園,能眺望到長崎夜景。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▲舊哥拉巴宅邸庭園中的愛心石。 ▲舊哥拉巴宅邸旁的石板路也有隱藏愛心石! 《東山手甲十三番館》MAP 東山手地區是過去幕府規劃給外國人居住及商業活動的居留地之一,這裡保留了許多當時的...…

2021.07.15

夏日海景~絕美長崎藍x白沙灘,還有必拍七彩沙灘!

炎炎夏日雖然想去海邊,但防疫為大,今年還是一起線上看海吧!三面環海的長崎擁有許多美麗沙灘,在日本環境省依據水質、環境清潔及交通方便性等條件所選出的全國海水浴場百選中,長崎縣內的海水浴場就佔了9處,是全日本擁有最多百選海水浴場的縣市。此外,長崎縣大村市內還有一處日本唯一的玻璃沙灘,是近年來拍照打卡的熱門夯點! 【大村市】玻璃沙灘 位於長崎機場對面的森園公園內,有一片利用長崎縣內家庭回收空瓶所打造出來的玻璃沙灘。業者將回收的空瓶粉碎磨圓後,鋪設在這片沙灘上,最初的原意是為了改善水質,因比砂粒還粗的再生玻璃沙非常適合蛤蜊生長,而蛤蜊會攝食海中的浮游生物,因此能達到淨化海水的功能。 ▲玻璃沙灘隔著海與長崎機場相望,也能從這裡眺看飛機起降。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實際上玻璃沙灘帶來的效益不僅優化環境,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拍照。各色瓶子做成的玻璃細沙五彩繽紛,在陽光照射下更是璀璨。天氣晴朗時,以藍天、大海與長崎機場為背景,閃閃發亮的再生玻璃沙怎麼拍都耀眼,在社交軟體上也能看到許多創意照。 ▲這裡的夕陽美景也非常著名,與彩色的玻璃沙灘相襯更有情調。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【長崎市】伊王島海水浴場Costa del Sol 若想在長崎市內戲水,首推「伊王島海水浴場Costa del Sol」,意即太陽海岸。長達340公尺的白沙灘上,還有長寬達50公尺的充...…

2021.06.21

長崎初夏最美風景「浪漫螢河」&必吃美食「夢幻海膽」

國境之島「對馬」的浪漫螢河 對馬島位於九州北方,是隸屬於長崎縣的離島,島上將近九成為森林覆蓋,自然生態保存完善,擁有獨特的生物群,其中更有多種被列為國家或縣定天然紀念物。每年6月上旬開始發光發熱的螢火蟲「對馬姬螢」就是當地的特有種,為夏夜增添夢幻氣氛。 ▲流經香魚洄游自然公園(鮎もどし自然公園) 的瀨川,能欣賞到螢火蟲的飛舞姿態。 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從對馬市瀨川上游的「香魚洄游自然公園」,一直順流到瀨川下游一帶,是當地最佳的賞螢地點。從6月上旬開始螢火蟲便會逐漸出沒,為夜晚山林點綴星光。「對馬姬螢」體型較一般螢火蟲嬌小,平均僅有8公厘左右,不過發光能力驚人,1分鐘內最多可連續閃爍80次!夏天還有另一種日本特有的「源氏螢」,體型較大,也是較常見的種類。 ▲一分鐘最多能閃爍80次的對馬姬螢,拍起來就像隱身於森林中的點點繁星。 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▲源氏螢在溪邊恣意飛舞,這也是日本最常見的螢火蟲品種。 (圖片提供:長崎縣觀光連盟) 對馬同時也為日本唯一「山窗螢」棲息地,其特色為體型碩大、亮度強且發光持續時間較久。和一般螢火蟲完全不同,山窗螢僅在進入秋季後才會開始活動,根據每年天候狀況不同,甚至到12月都有機會看見它們的身影。 生活在對馬的另一個嬌客就是「對馬山貓」,屬於東北亞種的石虎,和隸屬於華南亞種的台灣的石虎可說是親戚關係。目前對馬山貓主要分布於對馬上島地區,推估僅存100隻左右,是瀕臨絕種的國家天然紀念物。來到對馬野生生物保護中心,不儘可以瞭解對馬山貓的生態,還能親眼見到對馬山貓的可愛模樣。 ...…

2021.06.04

後疫情時代日本首選四國愛媛必訪打卡絕景

雖然目前仍受疫情影響無法自由往來國境,但已可預期當進入後疫情時代,相對接觸機率低,人煙較少的地區將會是許多旅客選擇目的地的重要考量因素。四國愛媛縣擁有豐沛自然資源,從北部的瀨戶內海到山林溪谷,更有日本百名城等歷史素材,四季都能享受不同景觀魅力,相較於人口聚集的都會地區,正適合作為後疫情的旅行首選。 豐沛山海自然景觀 櫻花紅葉在歷史 景點譜出迷人魅力 ▊今治 島波海道 全長70公里的島波海道串連愛媛與廣島,被CNN評選為世界最美自行車道之一,推薦可從愛媛起點「來島海峽展望館」眺望世界首座三連式吊橋「來島海峽大橋」出發,而島波海道上大島的「龜老山瞭望公園」更是在日本瞭望景點排行榜多次名...…

2021.06.02

嚴選日本四國私房秘境 啟動深度之旅感受愛媛魅力

2019年夏天啟動的台北(桃園)—愛媛松山直飛航線自開航以來,不僅提升前進四國的交通便利性,也讓多次重遊日本的台灣旅客有新鮮選擇,每月平均載客率達到80%以上,方便性大幅增加,能夠深度感受愛媛的豐沛魅力。 保有多元自然風貌的愛媛除了中部的松山城、道後溫泉等為人熟悉景點之外,從瀨戶內海沿岸的東予地區到串連四國南部的南予地區也相當豐富,四季能夠欣賞不同景觀,提供四國旅遊路線的更多可能性。 ▲大洲的「臥龍山莊」為愛媛秋天招...…